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宁凌院长主持参与“四生融合引领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活动

 

4月25下午,“四生融合引领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活动在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成功举办。国内外知名专家,深圳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和企业家代表60余人齐聚一堂,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为新区海洋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活动由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和深圳工业总会共同主办。

我院院长宁凌教授主持并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海洋生物产业方面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生物、生态、生命、生活”四个方面展开讨论,通过海洋经济、海洋药物、水产养殖等不同的视角,探讨当前海洋生物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与新机会,启迪创新思路。

“海洋产业是我国四大类未来产业,而海洋生物产业是海洋产业的重要板块。”宁凌表示,海洋生物产业发展需要五大要素支撑,海洋资源环境是基础,科技创新是关键,要以产业为落脚点,还需要依靠政府引导和金融支持。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可持续发展与海洋经济研究所所长胡振宇表示,目前深圳海洋生物产业总值在全市海洋产业中比重虽然不大,但增长率持续攀升,发展很快

加拿大神经免疫学首席科学家、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宋采教授表示,深圳具有药用价值的海洋生物品种众多,目前深圳的2000多家水产品公司涉及高端海洋生物业的不多,“我认为,在政策层面上应该大力推动,产业公司应该积极寻求与科研机构相结合。”

鍥剧墖1-1.jpg 

 宁凌教授主持会议

 鍥剧墖2-2.jpg

 宁凌教授发言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