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宁凌教授出席市哲学社会科学颁奖会议并做经验交流

 

近日,湛江市社科联在市委办公大楼举行了湛江市2014-2015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颁奖大会暨经验交流会。我院院长宁凌教授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做了获奖的经验交流。

湛江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两年开展一次,是湛江市哲学社会领域内的最高奖项,也是对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者的一种较高肯定和荣誉。2014-2015年度湛江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评选工作已顺利结束。在本次评选中,我校管理学院喜获丰收,共荣获优秀成果奖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荣获一等奖的成果分别是宁凌教授的《中国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选择、培育的理论与实证研究》(著作类一等奖)和张玉强副教授的《我国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模型与应用研究——以广东为实证》(论文类一等奖)。从获奖情况看,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获奖等级,管理学院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宁凌在会上结合自身经验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做好选题。选题准确是获得科学研究成功的前提,作为哲学社会科学者应重点围绕着国家、广东省和湛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选题,这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二是组好团队。一个好的团队是保障科学研究顺利开展的核心和关键,要善于针对选题研究需要和个人专长,组好团队,发挥团队协作力量;三是出好成果。成果是科学研究工作的结晶和呈现,要善于总结、提炼,以形成优秀的成果。宁凌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和好评。

在此次评奖中的成绩,是对学院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将继续激励学院全体老师奋发上进,多出成果,在未来各类奖励评审中再创佳绩。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