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杰出校友交流会

 

11月26日,由广东海洋大学深圳校友会牵头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深圳校友会会长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部分高校杰出校友在海大第五分会场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交流。管理学院院长宁凌、副院长唐志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对、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部分高校深圳校友会各界各行业校友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学院党委王明对副书记主持。

交流会上,宁凌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贡献,他表示高校在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可发挥高校人才和技术优势,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同时也希望广大校友和企业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高校建设和学生成才作贡献。唐志军副院长就高校人才培养如何适应社会需求,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方案向校友们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来自吉林大学、西南大学、湘潭大学、三峡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山东潍坊学院和我校深圳校友会的杰出校友王树春、李吉海、颜九大、孙向森、魏刚、赵星翼、汪子桓和吴建冲等校友代表积极发言。校友们认为海大的发展前景远大,学院应充分凝练自身的学科和专业优势,制定更加切合国家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方案,将实践教学与学科理论紧密结合,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校友们还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不仅要加强本专业的学习,更要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开拓视野,培养创新思维,主动投身创新创业的大潮中。

交流会上,学院领导、教师与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学生代表也积极向校友提问关于个人成长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校友们详细的解答,为学生今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本次全国高校杰出校友“走进海大”活动,旨在凝聚校友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创新创业,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作者:郑剑玲、李满甜)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