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暨南大学李从东教授来学院作学术报告和学科建设座谈

12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主楼1005室举办学术月专题报告暨学科建设研讨会。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李从东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代理院长白福臣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领导、专任教师、研究生90余人聆听了报告。此次报告会是管理学院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

李从东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领域相关项目申报中的几个问题》的辅导报告,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背景、任务和目标,重点分析了改革要点之一的资助导向与申报类别选择的内在逻辑,并阐述了评审机制改革与资助意见的对应关系、学科布局改革与课题领域选择的问题。然后从选题、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案等方面深入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最后以本人的项目申报书为例对以上观点进行了对应阐述。李从东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白福臣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整场报告视野开阔、观点凝练深刻、论证深入浅出,对学院师生深受启发,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随后,管理学院召开了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李从东教授参加了研讨。李从东介绍了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开展科研团队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专业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发展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李从东一一回应,并就海洋经济管理类学科建设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建议。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军表示此次研讨为管理学院开展海洋经济管理类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未来学科发展规划答疑解惑,诊断把脉,明晰了方向。白福臣表示此次研讨成果丰硕,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学院高层次发展提供了智库支持。

专家简介:李从东,男,暨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海特聘学者,主要从事智慧管理、互动产品创新、现代工业工程、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任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2013年至今),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应急管理咨询专家组副组长等职位。曾任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2005-2011年),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创院院长(2009-2011年),暨南大学企业发展研究所所长(2005-2013年)。主持国家863计划资助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260篇,其中200多篇被SCI、SSCI、EI、CSSCI收录,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李从东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科建设研讨会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