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暨南大学李从东教授应邀到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11月6日上午,暨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从东应邀到管理学院作题为“如何建设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代理院长白福臣主持,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及教师共50余人认真听取了李从东教授的精彩分享。

李从东教授详细分析了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的相关文件,以自己的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管理咨询》的申报历程为基础,从课程定位、建设重点、思政融合、申报材料准备与撰写工作、课程建设的持续性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从东教授指出,本科教学课程是一个学校的核心,课程建设周期较长,应遵循全过程全要素的建设规律,要明确教学对象、设计符合时代发展的教学内容,适当采用新技术授课手段,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强调课程建设一定要依托团队的力量。在申报材料的撰写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教学优势,紧紧贴切教学需求,不要添加过多的其他无关内容。会后,参会教师就线上线下课程建设、学科发展、虚拟实验室等问题与李从东教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李教授的讲座有很强的指导性,对今后的课程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有很深的启发。

最后代理院长白福臣、副院长杜军、陈伟分别作了总结性发言。此次讲座,为新一轮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一流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管理学院各系将进一步梳理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中的各项问题,提前规划、系统设计、对标对表,力争在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学科提升等方面取得突破。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