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书记、院长讲授2021春季“思政第一课”

3月31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青松、代理院长白福臣分别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301课室和1005室同时开讲2021春季“思政第一课”。学院在校本科生党员和研究生共126人参加。

陈青松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做合格党员”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发展脉络、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学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四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用波澜壮阔的史实印证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勉励每一位党员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夯实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基础,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白福臣以“重温改革开放历程,坚定‘四个自信’”为题,介绍了改革开放历程,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展现我国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及取得的经验,生动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勉励广大学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投身改革开放大潮,努力成为高水平人才,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思政课使广大学生对党的历史、改革开放史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陈青松书记给本科学生党员上思政第一课

白福臣院长给研究生上思政第一课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