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锐思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

4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和图书馆在钟海楼03023室举办《大数据视角下的实证研究——基于锐思数据库》专题讲座,学院教师、研究生等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高小玲经理首先对锐思数据库做了简要介绍,锐思数据库是国内著名的数据产品,既包括企业管理、金融、会计实证与投资等研究所需的数据,也涵盖了符合我校学科特色的海洋经济管理、一带一路、海关进出口贸易、农林牧渔等主题研究的数据。随后高小玲以海洋深度、一带一路、农林牧渔等数据子库为例,对锐思特色数据库的访问途径、查询与输出等操作及应用进行了实际演示,最后,以一篇实证论文为例,为大家介绍了锐思数据在实证研究中的详细应用。

本次讲座结合了我校经济、管理学科和研究方向的优势特色,有利于师生熟悉锐思数据库的使用,提高学术研究质量和水平,为学校教职工提供了更好的科研支持条件。(苏玉同报道)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