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办实事】我校举办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沿海经济带发展分论坛

5月30日,由广东省学位办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沿海经济带发展分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海洋经济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我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会议。论坛主题为“沿海经济带建设为引领,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征集到博士、硕士研究生投稿论文103篇,经专家评审共有26篇论文获评优秀论文。

本次研究生论坛开幕式由管理学院代院长白福臣教授主持,学校副校长高秀梅教授致开幕词,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国栋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随后进行了本次论坛的主报告会,主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主持,学校副校长宁凌教授、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胡志勇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徐胜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陈万灵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董志文教授、澳门科技大学陈明宝教授等6位知名专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海洋经济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海洋治理体系构建、沿海经济带产业发展等学科前沿问题。

研究生论文交流分为两个平行论坛,第一个论坛主题为区域合作与经济增长,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伟教授主持,鄢波教授点评;第二个论坛主题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张玉强教授主持,杜军教授点评。来自南京大学、广西大学、上海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以及我校的2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就自己提交论文的科研进展、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分享和交流。

本次论坛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海洋经济与管理领域的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分享沿海经济带发展最新研究动态,探讨了科研实践中的体会与困惑,探索学科发展未来方向。论坛的成功举办也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及海洋经济与管理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