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广东经济学会中青年委员会学术论坛

9月30日,由广东经济学会中青年委员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广东经济学会中青年委员会学术论坛(2021年秋季季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同时进行。线下会议在湖光校区水产楼216会议室进行,广东省经济学会中青年委员会委员、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科技处副处长伍彬及学院领导、中青年博士、科研骨干和线上省内外专家学者等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和陈伟教授主持。

管理学院院长白福臣教授,广东经济学会中青年委员会轮值主席、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孙坚强教授,《南方经济》执行副主编、广东省社科院万陆副研究员,《金融经济学研究》常务副主任、广东金融学院金山副教授,《产经评论》执行主编、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李杰教授等通过腾讯平台参加线上会议,分别作开幕式致辞,一致对支持和参加本次学术论坛的专家、中青年学者表示感谢,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成为广东乃至全国中青年学者交流的高水平平台。本次学术论坛在征稿环节收到了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4所高校100多位学者的投稿,共60余篇论文。

来自暨南大学、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海洋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名中青年教师和博、硕士生,围绕税收激励、新冠疫情与稳就业政策、绿色经济发展、技术创新、金融风险、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公平等主题作了论文报告。

中山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广众教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院长王春超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孙坚强教授,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陶锋教授,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狄乾斌教授,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蔡卫星教授,暨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产业经济研究院顾乃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志强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海洋发展研究院徐胜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玉峰教授等10余名专家参加了线上会议,并对论文作了点评。

闭幕式由华南理工大学孙坚强教授主持,广东财经大学蔡卫星教授为冬季季会作邀请致辞。


线下会议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院长白福臣教授作开幕式致辞

省内外专家参加线上会议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