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ype:name]

学工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助理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进一步明确新生班主任助理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提高新生班助工作成效,促进2021级本科新生迎新报到等工作顺利开展,管理学院于2021年8月10日通过腾讯会议以在线视频形式召开新老班助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杨美山主持,邀请2020级本科生班助朱庭锟、麦育瑜、杨土兵和林显晁等4名同学做经验分享。辅导员黄向明及2021级本科新生班助等54人参加本次会议。

朱庭锟等同学从新生入学前准备工作、报到当天迎新活动、军训期间协助组织、选课指导、班委组建、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分模块讲解,强调必须及时联系班主任与辅导员开展相关班级会议,特别是针对性地开展诸如电信诈骗、心理健康等主题班会。同时,积极就新生普遍关心的人才培养方案、选课指导和团学部门等热点事项开展经验和心得分享,鼓励新生班助在工作中要做到“热心服务、耐心答疑、爱心关怀”。

杨美山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正确认识班助角色。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指导下,协助管理班级和解决新生适应性等问题;二是厘清班助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到到位不越位、不错位,第一时间将突发事件或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情况反馈给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解决危机; 三是积极发挥班助的作用,作为班主任和辅导员与新生之间联系的桥梁纽带,做到上传下达,促进师生关系融洽;四是加强交流。主动了解和走访新生,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感情促进友谊,充分发挥朋辈作用,使新生尽快转化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尽早融入管院温暖的大家庭里。最后,杨美山和黄向明老师对班助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大家交流热烈,同学们热情饱满、干劲十足,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