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ype:name]

学工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作表率”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10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主楼1005会议室开展“学党史、作表率”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文、学生处陈莉老师、分管学院民族工作专项辅导员杨晓红以及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共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晓红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向每位同学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学习资料。接着,杨晓红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8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上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同学们在文化上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铸牢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陈莉老师结合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实际,引导同学们务必做到:一是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二是做一个政治立场坚定的人;三是做好学生应当做的事情,热爱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四是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五是做一个乐观向上之人。

在座谈环节中,2021级新生做了自我介绍,学生党员蔡天和,入党积极分子爱克达•阿迪力,学生干部麦麦提江•吾守尔,徐艺凡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思想政治、学习生活等方面经验与心得。会上,学院领导、老师还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参加社团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逐一解答与建议。会议氛围和谐热烈,增强了学习兴趣,深化了学习成效。

最后,党委副书记吴少文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领导一贯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在学校学生处的指导下,用心用情用功地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为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教育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同时,她表示,将座谈会上所收集的饮食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学校反映,积极改进,并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更快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很好地融入集体生活中。她还勉励同学们牢固树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理念,增强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信心与决心,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有效促进各民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鼓励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勤奋学习、加强实践锻炼、炼就真本领,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社会实践和课外竞赛,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会学习、善学习、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会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将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民族工作政策,谨记领导老师们教诲,努力学习,立足“四个共同”、增强“五个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