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会计系召开2019年考研动员咨询会


    2019年6月20日上午,管理学院会计系在钟海楼03028教室召开学生考研咨询动员大会, 2016级会计学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会,会计系马乃毅老师以《考研,你准备好了吗?》为题从为什么要考研?备考应该注意的事项;正确面对考研结果三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做好考研准备。

马乃毅老师副教授分析了当前全国考研的形势以及我们学习考研近三年的考研情况,提出为了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提升专业素质应该积极投入到考研中去,考研还可以结识良师益友,使自己与优秀的人为伍,你将变得优秀,并且会使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丰富自己的人生。在备考注意事项方面提出了首先要从心理上接受考研,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其次在选择学校、专业和联系导师等方面学生应该注意的问题及应对技巧。还从课程备考方面给学生了建议。最后让学生能够正确面对考研结果,考研本身就是一种经历,不但能够提高自己的学识,而且能够磨练自己的意志,希望学生能够正确面对,以充分的参与到考研的行列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接着,在咨询环节,主要针对学生跨专业报考等问题给了学生建议,还鼓励学生通过推免,申请国外研究生教育,积极参加研究生夏令营方式等途径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并对一些考研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考研动员咨询会的召开,使会计系的学生对考研形势和备考应该注意的事项有了充分的认识,使学生更坚定了考研的信心。考研的目标更明确,考研的思路更清晰。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