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赴雷州、吴川和廉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教学计划,为加深旅游管理专业低年级学生对旅游管理专业及旅游行业的认知程度,树立牢固的专业意识,旅游管理专业组织21级全体同学于10月24日至28日期间赴雷州、吴川和廉江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

本次实习指导教师为李志勇、黄灵鑫、王强和郭鑫鑫四位老师。为确保实习质量,达到预定的实习效果,四位指导教师对本次专业认知实习进行了精心设计与安排。在实习内容及任务安排上,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文旅融合发展及湛江滨海旅游城市特色,分别设计了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和滨海旅游三个专题实习内容,精选并提前联系了雷州市博物馆、茂德公古城度假区、樟树湾大酒店、足荣村、鼎龙湾旅游度假区、廉江市中塘乡村旅游景区、茗上茗茶文化旅游景区及平山岗村等8个旅游企业和旅游景区作为实习考察点。

在实习期间,旅游管理专业100多位师生受到了各实习考察企业及景区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各考察企业均派出专业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景区开发历程、开发现状、主要旅游产品及开发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茂德公古城度假区、鼎龙湾旅游度假区、廉江中塘景区等旅游企业负责人还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实习考察,学生在巩固理论课程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旅游行业价值、效益和特点的认知,了解了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和滨海旅游的主要资源类型及开发产品类型,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师生情谊,为今后的教学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条件。

考察雷州市博物馆

与茂德公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对话交流

鼎龙湾度假区负责人为学生介绍开发情况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